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奧地利第一天--維也納>林茲

經過15小時的飛機,終於到達Vienna機場。

剛降落就看到一望無際的丘陵草原,這是喬治第一次踏上歐陸,沒想到還是託公司出差之福。自己下飛機後,搞不清楚出關位置,還暈頭轉向了一回,終於找到出口。

有律動線條的丘陵草原

到機場附設換零錢的櫃台,換了一些零錢。
電動門一打開,咻~~~還真是冷,死定了,喬治剛搬家,來不及去新家拿外套,臨時新買的外套,又披在台灣的車上忘了拿。如果這幾天都是這種陰天,鐵定冷死。

出門口看到一台巴士,怎麼地名的字尾都是"bahnhof"。當場呆在那裡,後來才搞清楚"bahnhof"是德文"車站"的意思。

確定我要去的維也納西站是"Wien Westbahnhof",就搭了機場巴士過去,沿途經過維也納市區,初次到歐洲就是一個劉姥姥遊大觀園,在巴士上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先到維也納南站"Wien Südbahnhof ",但是我要去的是西站"Wien Westbahnhof",所以就繼續坐下去。
到了維也納西站看了一排售票口,全部看不懂,都是德文,剛好有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男士,應該是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指示我可以到7 or 11窗口買Linz的車票。

月台在二樓,一上去後就呆在那裡,從來沒看過這種一字排開終端式的月台,當場又傻在那裡,只好硬著頭皮問月台上的工作人員,去Linz的車在哪個月台。因為車票上面全部都是德文,完全看不懂。 上去找了一個沒有預訂的位置坐了下去,就這樣一路看風景兩小時到了林茲,還深怕坐過頭,請後面的一位年輕小伙仔到站時告訴我一聲。

出林茲車站後,叫了一台賓士計程車,直趨Arcotel ,我的媽呀,這樣也要六歐元。 到了旅館開開心心的Check in,到了面河的房間,一個開心到極點。

稍微休息一下,才下午三點半就背著相機去AEC Center拿我的Press Card,還有Gala的票。吁~~~AEC Center還真不好找,在樓上。

剛好林茲市區下過一場雨,天空特別藍,地上有些積水卻又反射四周景物的氛圍很棒,就拿著相機拼命拍。
走在林茲的Hauptplatz 主要廣場,第一次在歐洲的感覺很特別,似乎覺得我在做夢一般,所有的事情都是新鮮、有趣的


雨後的林茲舊市區


雨後的林茲舊市區


林茲舊市區的教堂


有趣的大型西洋棋

主廣場三位一體紀念碑

因為從台灣出發時來不及去買一雙新的球鞋,只穿一雙皮鞋來,經過下午的走走停停,真的腳有點受不了,剛好在鞋店看到一雙打折後,只有台幣兩千元的Reebok球鞋,當然就給他買下去。 又去逛了一些服飾店,很想買件外套,深怕接下來幾天都是這種陰陰的天氣,那肯定會冷。

不過看得上眼的,有點流行的都是貴的。便宜的都是那種感覺穿上去會像越南人一樣的感覺。算了,還是不買好了。 就這樣買了新鞋開心的走回旅館,其實旅館距鬧區有一小段距離,只是剛好就在展覽場地的隔壁,所以不算壞事,且是四星級的飯店。


林茲市區的巷道

晚上聽老闆在台灣的指導,找到了在Lentos美術館對面的府城小吃,點了一碗餛飩麵,老闆是台南府城人,他們一看到我說國語,就問我哪裡來的,知道是台灣來的,就很熱切的用台語跟我對話,也招待了茶水(在奧地利茶葉是要錢的)。

吃完後,開開心心的回旅館,並在櫃台處拿顆可愛的蘋果,走了上去。舒舒服服的泡個浴缸澡吧,晚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