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日 星期五

葛佛瑞.雷吉歐的電影﹝生命三部曲﹞已經入櫃

革新影像形式的電影導演,葛佛瑞.雷吉歐的電影﹝生命三部曲﹞,已經完全入櫃了!
喔耶,真高興!

葛佛瑞.雷吉歐的電影﹝機械生活﹞、﹝迷惑世界﹞、以及﹝戰爭人生﹞被稱為生命三部曲。在雷吉歐質疑文明、氣勢磅礡的影像,搭配上格拉斯所採用的宗教祈禱聲、人聲、無助急促又反覆不斷的弦樂配樂,簡直是天作之合。
2003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時訪台的導演葛佛瑞.雷吉歐(Godfrey Reggio, 1940-),帶來他的電影﹝機械生活﹞》(Koyaanisqatsi)、﹝迷惑世界》(Powaqqatsi)、﹝戰爭人生﹞(Naqoyqatsi),這三部鉅作被稱為生命三部曲。在雷吉歐質疑文明、氣勢磅礡的影像,搭配上格拉斯所採用的宗教祈禱聲、人聲、無助急促又反覆不斷的弦樂配樂,簡直是天作之合。在﹝戰爭人生﹞中,更有馬友友的大提琴配樂ㄛ!

關於葛佛瑞.雷吉歐的原文介紹
﹝機械生活﹞的原文介紹
﹝迷惑世界﹞的原文介紹
﹝戰爭人生﹞的原文介紹
另一個關於葛佛瑞.雷吉歐的原文介紹,有三部影片的發片及片長....資訊

各媒體的盛讚--------------------------------
「視覺大奇觀!令人迷炫的視聽奇景!」—洛杉磯時報
「一部優秀且令人心智大開的電影」--票房雜誌
「全球觀眾及影評一致稱讚炫目迷人。」--底特律新聞
「【迷惑世界】< 又譯天地乾坤>,結合了驚人的電影拍攝技巧及金獎配樂大師- 菲力普葛拉斯的優秀音樂;不管在情緒上、精神上、知識及美學上都是個令人屏息讚嘆的觀影經驗。」--好萊塢報導
「這部令人感受強烈的史詩電影,讓我們反省人類現代生活的許多問題,透過古老文明及當代生活並置的做法,【迷惑世界】< 又譯天地乾坤>顯示出人類文明進步的代價,同時啟發了我們的靈魂及心智,這真是一次令人神往的經驗。--電影及電視錄影世界

博客來音樂館查詢到的資料-------------------
  14座葛萊美獎大提琴家馬友友與菲利浦葛拉斯兩大樂壇巨星聯手打造之最新專輯,極具現代感的藍色多層次樂章,有優雅的湛藍情韻,有奔放的蔚藍心情,更有陰鬱的深藍謳歌,讓人一新耳目。

  馬友友繼東方風情的"臥虎藏龍",中西融合的"絲路"專輯之後,再度投入不同的音樂課題,在葛拉斯的掌舵下,馬友友以大提琴的自然音色,孕育出兼具科技、知性、人性的心靈交響樂,堪稱是他最抽象另類的演出。

影像與音樂,這兩種當代藝術形式之間,有其獨立、對立、相通、融合的特質,而地球環境與人類文明之間,也有這樣的依存關係。革新影像形式的電影工作者葛佛瑞雷吉歐(Godfrey Reggio)與極微主義的音樂巨擘菲利浦葛拉斯(Philip Glass)兩人所合作的“Qatsi”(*印地安霍布族語言直譯為Life人生)三部曲,將地球環境與人類文明具像化,拓寬影像與音樂的思考格局,透過1983年的「Koyaanisqatsi」(*霍布族語言直譯為Life As A Battle, 失衡人生)、1988年的「Powaqqatsi」(*霍布族語言直譯為Life In Transformation, 轉形人生)、2002年的【Naqoyqatsi】(*霍布族語言直譯為Life As War, 戰爭人生),雷吉歐運用驚人的影像視覺手法記錄了過去五百年來最重要的事件,帶領我們觀察自然法則下所形式的世界、技術所主宰的世界、虛構的世界與真實的世界,創造真實影像對觀影者情緒的深層影響與深刻共嗚。

  出生於紐奧良的雷吉歐14歲即進入基督教教友會,一生致力於對環境、年輕族群、窮者、社區的服務與奉獻,1972年創立“地區性的教育研究所”,而“Qatsi三部曲“就在此時開始醞釀成形。除了“Qatsi三部曲”之外,雷吉歐亦經常受邀參加哲學、技術與電影科目的講學活動。

  出生於巴爾的摩的葛拉斯自幼即浸淫於古典室內音樂的薰陶,除了“Qatsi三部曲”之外,葛拉斯也為「楚門的世界」、「達賴的一生」(Kundun)與2003年奧斯卡熱門片「The Hours」等電影創作音樂,作曲領域涵蓋交響樂、戲劇、歌劇、舞蹈、劇場。

  由「天人交戰」金將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監製的【Naqoyqatsi】,是雷吉歐與葛拉斯三度跨越影像的驚人合作,葛拉斯以大編制的交響樂素描出極具現代感的多層次藍色情緒樂章,有優雅的湛藍情韻,有奔放的蔚藍心情,更有陰鬱的深藍謳歌,葛拉斯並邀請14座葛萊美獎得主馬友友以大提琴的自然音樂中和影像的驚人視覺,孕育兼具科技、知性人性色彩的心靈交響樂。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86178。(2005/7/1瀏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