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貓空纜車

雖然貓空就在我家附近,但始終未去親自體驗一下,早晨十點騎著機車到起始站“動物園站“,竟然是一堆阿公和阿嬤在排隊,大概是遊覽車載來玩得吧!看到要排那麼長的隊,索性就不搭了,騎著車直接殺上山去。

樟山寺是以前看夜景必來的地方,廟裡供奉著千手觀音。






在這裡可以較廣闊的角度鳥瞰台北市,山腳下的一片房子當中,就是我住的地方,木柵,隸屬於文山區。跨越仙跡岩保護區的山麓的另一端,則是景美,以及遠處的台北市中心。



此外還可以看到高樓"台北101"



貓空纜車站



貓空纜車






鑽石造型多角度的貓空纜車



可以看到遠處的台北101大樓



橫跨在兩山之間的纜繩與纜車,天空是誇張的藍,不過我的手也被晒傷了,晚上時整個手臂都是炙熱的。



下午人群少多了,就去搭纜車了
纜車的票與台北捷運的悠遊卡結合在一起,所以不用另行買票就可以搭乘,還蠻方便的。



上山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左右,所以天色慢慢的昏黃起來。






在纜車上可以看到下方的政大附中與山坡上的社區,十五年前,這片山坡才剛整完地,沒想到十多年後,已是另一個樣貌。






貓空纜車站旁有遊園公車,如果不想搭纜車下山的人,可以轉搭公車下山,或是到其他景點。



金黃色的雲層



這棵枯樹與老屋的景,配上黃昏,特別有電影場景的味道。



夕陽映射在雲層上,分外的絢爛美麗



在貓空山上鳥瞰台北市的夜景



離開貓空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左右,纜車的工作人員也趁乘客比較少的情況下,陸續清潔車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