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高雄--痞子英雄之旅

近來台灣偶像劇痞子英雄再次風靡華人圈,劇中的場景大多取自台灣的南方城市-高雄市,讓大家對於高雄近幾年來的建設與城市風貌改變,得到許多正面的評價。六月初也去了一趟高雄,到了許多地方走走,由於高雄七月中旬即將舉行世界運動會,所以整個建設有很大的進步,且市容也煥然一新。


剛好最近大家都在迷痞子英雄,就拿出幾張照片來對照一下吧!吳英雄與隋棠的對手戲,在高捷美麗島車站大廳玻璃藝術(以下只要是電視截圖,皆取自痞子英雄電視劇)
3








高捷美麗島站電梯
2

1




美麗島捷運站



每集片頭中,快艇掠過高雄港灣的鏡頭
6




痞子英雄開快艇追逐國會議長的場景,高雄港區
6
同上
5






吳英雄逃避警察圍捕的鏡頭,在夢時代廣場的中庭
7

CRW_9755




高義躲避警察,藏匿並吸食dreamer的地點
DSCN3991

其他照片則為別的景點,也順便放上來給各位看看。

其實高雄不僅有痞子英雄在此拍攝、蔡明亮導演的天邊的一朵雲也是取景於高雄。在筆者於高雄旅行的途中,還看到高雄市新聞處拍片支援中心的廂型車,這個剛成立的單位,將提供到高雄拍電影、電視劇的劇組勘景、諮詢、開會、徵才、剪接、拷貝等服務功能。這種城市行銷的手法值得學習及推廣。
http://www.filmkh.com.tw/index.jsp
提供台灣高雄的拍片場景與補助獎勵金的資訊。

前鎮漁港


旗後海邊


愛河之心





愛河河畔



這面玻璃窗很上海新航廈大樓
CRW_9788

由英國領事館遠眺高雄夜景

1 則留言:

wang 提到...

旗後海邊好夢幻,在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