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090703-印度孟買: 曼哈拉斯米洗衣場



司機Babla Naidu帶我們到孟買最大的人工洗衣場-曼哈拉斯米洗衣場(Mahalaxmi Dhobi Ghat)。
由高處眺望,看到了貧民窟的上空晾曬著五顏六色的衣服,在
破舊房屋的中軸線上,有數以百計的石造洗衣槽,據說約有百餘年歷史。
這個國營貧民窟,可以繳交極低的月租,便可入住,再繳部分月租,就可以幫飯店等單位洗衣。
但私下認為,看到洗衣槽裡的水,讓我.....送洗的衣服都到這裡了嗎? 

貧民百萬富翁電影裡有一場重頭戲便發生在洗衣場,雖然那個場景不在曼哈拉斯米,但還是頗有這種電影般的氛圍。遠處新穎的高樓與眼下這片鐵皮屋,形成一種強烈對比。



位於曼哈拉斯米洗衣場場旁的火車站--曼哈拉斯米火車站,極為不起眼!像是頹圮的廢棄工廠,若非大門口有標示"Mahalaxmi"字樣,還真難想像!











顏色繽紛的公用電話


在列車進站,上完停妥前,已經可以看到有部分乘客提前跳車了。





孟買的火車站都沒有閘門,搭車必須先到看起來像是辦公室的地方先買票。如果無票搭車是會被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