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2010.06.13森山大道來臺演講

森山大道今天說:成為好的攝影師的必備條件是,
1.要拍大量的照片;2.要有自信;3.不要輸給貧窮。

>>>不過,以下是加入我個人的想法:我想要成為一個好的"街頭"攝影師,第四個條件是,腳程要快,跑步快被追上,要不怕被路人打,要能挨得住人打,如果挨不住,要有九條命能活~~

-----
另外,關於森山先生照片的粗粒子,高反差,搖晃模糊的影像,他也解釋一番。
他說他個人以前貧窮時候使用的設備也沒有多好,有段時間他跑去跟朋友拿整捲的電影膠卷來用,在工作室裡將膠卷剪開來使用。也就是因為電影膠卷的低感度,慢快門,創造了他的高反差,搖晃模糊的影像。

加上他沒錢買顯影設備,只能整捲膠片丟進水桶內,去用手攪動,為了很快得到顯影效果,便提升水溫,導致粗顆粒的結果。

>>>所以器材,設備夠用就好。重點是要有拍照的衝動與實踐,這樣就可以做很多作品。
-----
還有拍照時,他也沒有帶有太多意識(某種程度上還是有)。很多時候他都是回工作室,才把照片做格放,裁切,所以可以不用忌諱,攝影一定要在現場拍到多好的構圖原則,一切靠偶發與感覺!


以上所致!
(照片右邊第二位為森山大道本人,照片為建揚學弟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