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營造一個低菸害的環境

如後半段引述的新聞,其實台灣的禁菸法令跟倫敦、維也納、香港、上海幾個城市比起來,已經執行得比其他國家來得嚴格切實了,雖然已經做得不錯了,但是好還要更好,一起創造一個無菸害的生活環境。

話說,幸好是現在才推動禁菸,不然喬治鄉下家以前就是種菸草的,家裡的小孩可都是靠菸草養大的。

雅虎新聞-----------
台灣的"禁菸新法"即將於民國98年1月11日上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三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政府機關、餐飲店、大眾運輸系統、學校、展演場地都不能抽菸。

除了室內全面禁菸之外,大專院校、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社教機構、體育場、游泳池、老人福利機構,更嚴格定也不能任意叼著菸四處走,在室外也必須設有吸菸區,只能在吸菸區抽菸,但是部分場所是禁菸例外,如果有獨立空調加上獨立隔間,旅館、商場、餐飲業、老人福利機構,是室內全面禁菸,但可設有吸菸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