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老照片與菸樓古董出爐

趁著在鳳林家,能夠幫家裡整理關於菸樓資料的時候,找出來這幾個寶,真是令人開心。

以前在菸樓門口會有一張牌照,所有的菸樓都在菸酒公賣局裡有編號登記的。這張是在民國57年發的。
CRW_7858

這是新式菸樓--菸葉堆積循環乾燥室的牌照,發照時間約為民國七十年左右。
CRW_7859 copy

台灣省菸葉耕種事業改進設花蓮分社第九屆第一次事業組長聯席會議紀念 拍攝於民國48年10月24日
CRW_7860
(個人收藏,請勿翻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找到這麼有紀念性的寶物啊,而且民國57年ㄟ,我都還沒出生哩XD
看來你可以好好整理一番,將來可做成菸樓博物館之類的,一定很棒

yangchihhao 提到...

嗯!
Eureka
我很難過,剛才開著車去隔壁村落,去找日本神社的遺址,雖然有點收穫,但是到大榮二村時,去了往日菸農烘乾完煙草,再交菸給公賣局的辦公屋舍,剛才正在拆,很可惜,一棟還算不錯的產業遺跡就這樣毀了,原有的檜木則是被得標的地主拆下來待價而沽。

我只能撿了一塊以前登記交菸的黑板、壓克力日光燈罩、陶製插座等東西,很可悲!

在民進黨政府時代,把公賣局的國有地收歸國有財產局,然後就把產業遺址這樣標售,又被拆除,這就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政府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