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3D Connexion與3D-Max的搭配使用測試

前幾天介紹了 3D Connexion的Space Pilot,但是很可惜的是,目前這個產品不支援OSX.所以我只能夠在APPLE上虛擬XP的環境操作,著時少掉許多在MAC操作軟體的樂趣,希望盡快有支援OS-X的版本。

至於目前Space Pilot有哪些呢?可以在這個網只查得到。個人喜歡用的Maya 2009也有支援。
http://3dconnexion.tradtechcorp.com/support/software.php

如果你的軟體比較新,記得先到這個地方下載新版本的driver,並安裝他!例如我用的maya 2009就必須是3DxSoftware_v3-6-11.exe,這個版本才能正常驅動。
http://3dconnexion.tradtechcorp.com/support/driver.php

接下來繼續介紹Space Pilot與3D-Max的測試。這是一個可以讓你左手使用Space Pilot掌控環境場景,右手操作滑鼠編輯;

開啟3D-Max後,會看到LED畫面有Modeling字樣出現
3D connextion vs 3d-Max02

旋轉控制鈕,可以看到絢麗的冷光光環。
3D connextion vs 3d-Max03

可以攝影機主觀鏡頭的畫面,檢視整個Model的立體構成
3D connextion vs 3d-Max05

Space Pilot上的 Ctrl、Shift、ESC等快速鍵
3D connextion vs 3d-Max07

要調整視景時,也不需要左手找尋鍵盤上的 Ctrl、Shift 鍵,在Space Pilot上的快速鍵,足以讓你輕鬆的選擇物件、旋轉、縮放等功能。配合右手操作滑鼠三鍵,只需直觀地推、搖或扭動控制帽就能流暢地達成任務。
3D connextion vs 3d-Max08

影片操作部份,待整理完後,再丟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