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老照片-台灣菸酒公賣局高雄第一配銷會合影

這張是民國38年元旦高雄第一配銷會役職員合影,國府來臺接手後,有鑒於原有配銷制度的賣捌人與小賣人兩級制度之缺失,故於1946年改制為配銷會。
Tabacco-045 copy
(個人收藏,請勿翻印)

日治中期以來,臺灣的專賣收入始終是支撐殖民地財政最不可或缺的一環(按:從1897年間開辦專 賣至1944年止,臺灣之專賣收入占其經常歲入百分比,最高達64%,最低也有30%,而平均則在40%以上。)其中菸酒專賣則是最重要的項目。(相關數據參考自:終戰初期臺灣煙酒專賣事業之研究, 葉彥邦; Yap, Gan-Bang, 2005)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你好,我是夜四數媒四A的學生,想請問一下之前看的一部偶動畫女主角叫MARRY的那部,片名叫做什麼呢?我想做我另一科的期末作業當作主題,老師謝謝!

yangchihhao 提到...

巧克力情緣 Mary and Max(大陸翻:瑪麗和馬克思),
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tc/ff/ff-1-cont.aspx?id=f-0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