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070922英國-布萊頓Brighton

布萊頓(Brighton)是英國最重要的度假聖地,終年遊客絡繹不絕,這裡有充滿東方神秘魅力的攝政王行宮、海洋生物水族館、維多利亞風格的皇宮碼頭等,每一個地方都會讓旅客充滿驚喜。


一早就跟Sammi他們一起搭火車到Brighton,由於他是終點站,所以我們完全不用擔心坐過頭的問題。


Brighton 是一個位於英國南方的城市,距離倫敦約一小時的車程,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海邊與Royal Pavilion Palace。這裡有點像是台灣南邊的渡假海灘勝地-墾丁,到處都是觀光客,所以有許多賣場。





整個城市以低矮的建築為主,所以天際線很美,也讓人可以放鬆心情的逛。


很熱鬧的海邊,有如樂園般。


藍天白雲,讓人心情愉快。


一整排的帆船,可見這邊的人很享受海上活動的樂趣


廢棄的碼頭遺跡,至今佇立在海面上,有點滄桑頹廢的美感,


這裡的沙灘屬於礫灘,到處都是這種小顆,磨得很圓滑的石頭,躺在上面很舒服,像在按摩一樣。


悠閒的都市,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應該都很幸福吧!


沙灘上常有海鷗駐足,這對於台灣人來說,是比較少見的。這讓我勾起以前的回憶,記得小時候常在卡通裡看到歐洲海港與聽到海鷗叫聲。呵~好像都是海賊王那類的卡通吧,呵


躺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


充滿兒童回憶、象徵童年符碼的旋轉木馬


就是這樣藍的天空


海上遊樂園





花園城市


文明卻不擁擠的城市


美術館


歐洲人喜歡在沙灘上曬太陽的嗜好,在公園的草地上曬太陽,更不足為奇。


可愛的小女孩


當然也有不怕人群的松鼠,很可愛,正在認真的找核果吃呢!


Royal Pavilion Palace 原本是一間農舍, 建造大於在十八世紀,19世紀的時後重新改建,當時建築深受受印度文化的影響,因此建築設計比照印度的皇宮設計,所以就建造出這個屋頂像是洋蔥形狀的 Royal Pavilion Palace。





近看洋蔥頭





在市區拍攝來往的人群


Sammi送我的這棵東德蔡司鏡頭,真的色彩很濃郁。


這棵鏡頭缺點是,嗚~手動鏡頭,所以常常來不及對焦,應變方式就是多拍、搶拍、亂拍。


路旁拍打非洲鼓的年輕人


Sammi與小薇出現囉


遠景就是海的邊際線


街道








布萊頓有班公車路線叫做Peacehaven 14,真是可愛的名稱


火車站附近的餐廳,我很喜歡這種色溫的氛圍,很溫暖,很夢幻。


黃昏的布萊頓火車站(Brighton),建築風格有勾花邊裝飾,加上當時色溫適合,真得很夢幻。這個勾邊讓我想到提姆波頓動畫風格中的植物造型,呵,超可愛的。


火車站裡的照明顏色也很舒服,不是那種偏藍的燈光。


英國的小孩從小就穿得很有型,我想是因為英國強調時尚設計的環境,使得國人整體美學的素養較好,在生活的穿著上就直接表現出來!就連我們在黑人露天市集看到類似台灣所謂的地攤衣服,都很有時尚感,真是令人滴汗。





家有賤狗,阿嗚~可愛


火車到囉,要回家囉!真可惜沒有多安排點時間在這裡玩。


Mind the gap


中途在Clapham Junction轉車


建議大家安排兩天一夜的Brighton之旅,這樣才能玩得盡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