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070908哈修塔特Hallstatt

去年到奧地利看Ars Electronica時,主要任務是出差,來去匆促,只有安排在維也納待兩天,所以就沒安排到其他地方。回來後,看到網友月芽兒的網誌,這時候才後悔沒去哈修塔特,真是可惜,所以今年自費的旅程,就特別安排到此一遊。

濱湖的小屋,就是這麼美麗。每戶人家的建築配色都非常的協調。



早上與尚瀚到AVIS租車,當然還是期待可以用租小車的錢,租到大車,沒想到這種好事遇不上了,現場租車的價格大多都很硬,也貴,所以只能租一台OPEL Zafira休旅車,開上路後,在高速公路上,光是聽高速的風切聲,馬上被前幾天開的BMW New 318比下去了!車貴還是有道理的。

蜿蜒的道路,有點台灣的中部橫貫公路的感覺



公路的一邊是湖泊,另一邊為高山




跟尚瀚兩人開著車,也不知道走的路是否正確,只覺得沿路風景很優美,看到這個景,覺得人間仙境似乎已不遠了!



有趣的景象,可能是上游下豪雨吧!水流超出原有的水位,淹沒了河邊的木椅






這間餐廳也快被水淹到了



樹影如油畫般的倒映在河面上



顏色很美,藍色的扶梯點綴了這個景






直到開到湖區的邊緣,才發覺真是美麗。






應該是快到了



氣溫攝氏8度左右,這麼冷的天氣,竟然有潛水夫,看到就很冷



開著小花的草地




看到美景心情很好






到了,出了這座隧道就是哈修塔特



小巧玲瓏的停車場



停車場旁的渡船碼頭



碼頭旁也淹水



另一側的民宅



遠眺哈修塔特老城區






這條小路進去才是老城區









河水氾濫,靠河邊的小屋也被淹沒



Hallstatt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也是歐洲鐵器文化的發源地,還有鹽坑,附近更有山區小火車。






這是小鎮的主要廣場,四周有幾戶星級酒店,不特異的外觀,與原有的生態融入在一起







家家戶戶的園藝技巧都很好。






寧靜的小鎮






每戶人家的房子都有裝飾性的木頭欄杆



即使為了防盜的鐵窗,也得注重,絕對不能破壞整體美感。



或利用植物裝飾單調冰冷的鐵窗



就近取材的燃料就是木頭,還見到一個害羞的小男孩跑到河邊幫爸爸拉漂流木上岸!在現代講究節能減碳的口號下,其實在這個山區,我想木頭還是最自然,且不需耗費碳足跡的燃料吧!






富有質感的牆壁



鮮紅的漿果






沿著山邊搭建的村落,讓我想起林田山林場的村落,很可惜幾年前被一把無名火燒毀了!



巧妙的利用隱藏掉不搭襯的現代化汽車



如此寧靜的山城






不小心拍到的空景



很可惜當天到這裡已經太晚了,所以沒有時間去搭登山小火車,也沒機會去看鹽坑,真後悔沒安排在此住宿一晚,不過這真是個適合蜜月的好地方,可以建議大家安排來這裡玩喔~

(後記:月芽兒小姐,我真的有來過這邊玩喔!沒呼攏你)

後面加一段研究所同學,林經堯的影片與音樂創作,很好聽喔!


http://tw.youtube.com/watch?v=Fj1XvkbaR3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