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解決新款 Macbook Pro只有一個1394B的冏

<<解決只有一個port的方案>>
1.利用1394外接裝置上的其他port串接
CRW_7013

2.買一個1394 HUB,當然這種產品有很多,但我喜歡這個,因為他小,方便我攜帶到國外工作。
像以下這個,我兩年前買的小東西,當時是因為我上一台Powerbook的1394A燒掉(之前一篇),只好買一個1394B Hub來用,現在又派上用場了。

有三個1394B的孔,一個進去,兩個出來,隨便插都行
CRW_7011

另一面,有個電源孔
CRW_7010

他的正面,插上1394B傳輸線後(其中兩條貝爾金的白色線,是當初在紐頓外面看到99元清倉貨(原價799),很爽的就買他個六條,也分享給朋友用。)
CRW_7008

背面,可以看出來,這個Hub可以組合好幾個在一起,不過我很納悶,才三個port,組合起來,之間的串連,每一個hub還不是要浪費掉一個port。
CRW_7009

3.另一種方式是買一張PCI - Express 34MM/54MM擴充卡來插

<<解決沒有1394A的方案>>
相信很多人有1394A的外接設備,這個問題好解決,蘋果店家大都有在賣1394B>1394A的傳輸線
CRW_7012

<<解決沒有1394A 4pin DV接頭的方案>>
那天在TaipeiMac的聚會中,聽到Gordon抱怨新款Macbook pro沒有1394A,沒辦法用原有的DV傳輸線擷取影片。這問題我倒是沒想過,因為我本身有這兩種東西幫我解決,所以沒去想到過。
1.如果已經有1394B 9pin>6pin的線,可以考慮買一個6pin轉4in的轉接頭來串聯,我臨時找不到這個頭,贊時從網路上搜一張圖來放。畫質不夠好,就多包涵囉!
圖片 1
這個轉接頭另外有個好處,是出國的時候,不用特別帶一條DV傳輸線,只要拿原有的1394A線來用就行了。

2.或是買條像我這個一樣的線,神奇吧!竟然有9pin對4pin的線,有的,美國有,但很貴,我看到有人代購一條喊價1600元,印象裡,我兩年前跟奇摩的賣家,買這條應該是不超過五百元,當時也是交易完後,不經意的跟老闆問這個東西,沒想到他竟然有,就這樣買了一條了,收到我的怪兵器裡。
CRW_7004

1 則留言:

小牟 提到...

請問這個1394b hub在哪可以買得到?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