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090116-年貨大街-行人-台北迪化街

每到過年前,迪化街總是很多人來這裡辦年貨,這邊傳承著以前台灣南北雜貨匯集地的傳統,也有很多老字號的乾貨批發行,也不知道何時開始,政府習慣每年在這裡辦起年貨大街的活動了!

官方活動主網頁

熙來攘往的人群


年貨大街的入口處,本來還以為經濟不景氣,人變少了,原來只是因為才剛下班時間,所以後來的人群是越來越多了



由中山捷運站走過去約17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應景的表演活動,牛轉乾坤迎新春


這叫做牛子牛孫嗎?



人潮越來越多了





花生、開心果等乾貨堆成山,真是誘人~











調皮的年輕店員擺Pose給我拍,手裡拿著最近很流行的大棒棒糖



魷魚絲小弟也擺Pose給我拍,現在的年輕人一點都不會害羞,大概是他們工作的樂趣之一吧!每個叫賣得很開心



我最喜歡吃的魷魚絲堆成山



除了傳統原味、碳烤之外,還有海苔、起司、椰子、芋頭、日式抹茶等特別的口味,不知道吃起來是怎樣!



據說這幾天在這邊賣東西的工讀生,日薪是1500元!呵呵~對學生來說挺不錯的了!~



調皮的店員看到鏡頭照過去,就馬上做動作給我拍,不拍還真不好意思!


養生的飲品系列


銀杏啦~多吃可以讓頭腦壯壯,防止老年痴呆喔!



熱情的店員都會慫恿路人試吃,吃一款不夠,她們還說:不一樣的口味啦,來試吃啦!


五顏六色的乾貨



一群扮著古裝出來遊街的永樂國小某社團的小朋友






熱呼呼的羊肉爐來囉!老薑+北港麻油,真香~讓我都快飄起來了~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統一7-11賺錢的原因,連黑貓宅急便都過來做服務了!



可愛的店員



好吃的韓國泡菜



還有傳統的舞獅






古裝打扮



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也來拜年了,店員努力的說服市長買東西,算是討個吉利吧!








雖然是市長,但是錢還是得掏出來的



店員開心的跟市長做生意






我最愛的海鮮魚翅羹


真想也去排隊買一碗來吃吃


到處都有魷魚絲的攤位












本日戰利品!
呵呵!黑金剛花生



黑美人花生



黑金剛硬,黑美人比較軟!但都很香!我都喜歡!看來我很像囓齒類動物

銀杏






魷魚絲!好吃的魷魚絲!買了一斤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那個...棒棒糖會不會太大了點啊!!

好幾年都沒去迪化街逛街了~大概是因為家樂福比較方便,而且也怕買到大陸貨。
有很多乾料都有重金屬成分~還是少吃微妙。
看來台北唯一有年味的地方還是迪化街啊

yangchihhao 提到...

加了更多的照片了!記得有空過去看看吧!

呵呵!是呀!那麼大的棒棒糖,一家人一起舔吧!噁~~~有點....不過小朋友大概就會很幸福的抱著棒棒糖跑

呵呵!這年頭家樂福也未必就是好貨啦!沒辦法!我抗拒不了花生及魷魚絲的誘惑!

其實還好,還有幾個點也有年味,只不過年節乾貨還是迪化街的多!

匿名 提到...

被你的大棒棒糖吸引
昨夜去逛了
擠的水洩不通(我最怕人多)
拿著相機的好處~就是很多人請我試吃

好久沒去逛了~買了我最愛的花生,然後疲憊的回家!!

yangchihhao 提到...

哈哈哈@你果然對棒棒糖有興趣!

嗯!你沒看我拍了好幾個擺Pose的工讀生,他們可樂的很呢!我還跟郝龍彬那攤的工讀生要他的mail,寄給他們幾張照片呢。後來的好處是,她媽媽還是老闆娘在旁邊,就說沒算人家便宜一點喔,趕緊退還我二十元,呵!原價260的魷魚絲!我也買了兩斤不同口味的花生!我的最愛!我的前世是松鼠!

yangchihhao 提到...

To eureka:

我今天在我們家這邊的超市看那隻大棒棒,原來它裡面裝了15隻小棒棒糖拉!被嚇到了!不過我想它是有吸引到大家的目光,但可能有很多人跟我的想法一樣,那麼大隻,開了怎吃得完!呵呵呵!~聰明反被聰明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