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便宜又環保的收納方式

在過年之前整理房子,試著找素色的紙盒來當收納盒,個人頗喜歡Muji的產品,顯露素材質感的方式,讓人很舒服,無奈價格不親近,呵呵!便宜的方案,則有大創的紙盒,但一個也要39元,且尺寸過小,只能放些小東西!例如底下這張,

CRW_7303
放放我奇怪的電腦線材、電池、記憶卡有的、沒的,綽綽有餘!

但如果要收納大的東西,也沒比較便宜又好的方案,本來想買些厚卡紙來自己做紙箱,又覺得手工麻煩,且時間成本大概也不划算了!又想到何不把現有的紙盒用牛皮紙包起來,但要黏得服貼,得需要用完稿膠來黏,台北狹小的公寓哪容得我使用超級黏膩的完稿膠。最後想到一個替代方案,就是去大賣場拿空紙箱做處理(喬治家隔壁剛好就有全聯超市可以拿一堆箱子)。

1.首先去賣場弄幾個紙箱回來、還有去文具店買南寶樹紙與牛皮紙面膠帶一份,準備工具有美工刀、夾子。

2.找到紙箱接合處
CRW_7308

3.切割開來,緩緩的割開,如果太心急會刮起整片的瓦楞紙,那這個紙箱就不能用了。
CRW_7309

4.將紙盒展開,所有折線的地方,朝反方向折回去,並在原接合處的另一面塗上白膠。量不一太多,也不能過少。
CRW_7305

5.黏好後,以夾子固定,以免位置跑掉。這時候會看到接合處有醜醜的痕跡。
CRW_7306

6.此時可以拿牛皮紙質膠帶遮羞。
CRW_7310

完成後,可以切割幾個隔板,當DVD收藏分類盒!拿來整理我在上海搜刮的一堆DVD,恰到好處!
CRW_7304

原本大紅的硬碟盒
CRW_7296
將他拆開,反貼後
CRW_7295
就變成這個模樣拉!
CRW_7294

有人會說,東西亂,找個紙箱都裝起來就好啦!
像這樣
CRW_7299
或者亂成這樣
CRW_7302

或像我這樣,你選哪一樣?
CRW_7298

其實這個收納方式又不貴,又環保,建議大家可以在年關將近,整理房子時,做幾個紙箱來收納物品。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手工看起來滿細的呢,既便宜又美觀,真是不錯!!(有在代工ㄇ??)XD

yangchihhao 提到...

哈哈哈!你也念過廣設科!應該手工很好拉!不然以前伯母以前幫你繳的學費就白花了!

其實這是遠拍拉!實際上近看箱子,還是有些瑕疵,不過想想就便宜囉!

匿名 提到...

啊~別這麼說,我老媽卻實在我身上花了很多冤枉錢,對於這種手工,我實在不行!!
你要代工的話,我可以訂嗎?

yangchihhao 提到...

代工!別嚇我啦,我手工也不細,只是鏡頭沒拍到而已!呵呵呵!一起幫你做可以,但代工的確有點壓力!哈哈哈~

匿名 提到...

遠拍?明白了,這不是你做的,你是在拍別人的制做工程:D

庄腳人!~~~~ 提到...

朋友轉了你的網誌!你做的箱子挺不錯的!~欣賞你!~~我也喜歡利用紙箱作東做西!~~有機會交流交流囉

常常不小心睡著的學生~9510112 提到...

wow~老師好賢慧^^

yangchihhao 提到...

常常不小心睡著的學生~9510112:
都怪老師上課不夠生動,下次改進!